中南局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奋进磅礴伟力

  

  12月21日上午,中南局党委召开第二十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广东省委第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工作要求,并向中南局机关抗疫先进颁发奖牌、奖状。中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主持会议,管理局领导、机关各部门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入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深刻总结了“五个根本”的重要规律,精辟阐述了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精神吃透、把形势看准、把方向把牢,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梁世杰代表局党委向局机关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民航系统抗疫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奖状。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保持战略定力,付出艰苦努力,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是中南局众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代表。他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向先进看齐,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一要树牢“三个敬畏”,提高安全意识,有力提升作风素养,努力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二要抓实“三年行动”,强化安全整治,按照国务院、民航局关于“重点领域岁末年尾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的工作部署,加强督导,加快整治,加速闭环,做到按期清账销号,确保安全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要盯紧重点单位,确保风险可控,根据辖区单位安全运行的鲜明特点,主动调整监管思路,精准制定应对措施。四要创新监管手段,提升治理能力,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个要求、“坚持系统观念”这个方法,加快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