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对广州地区民航单位开展安全督导

  

  12月9日,中南局梁世杰书记带队,管理局航安办、广东监管局参加,对白云机场、中南空管局、华南蓝天油料广东分公司等单位安全整顿工作进行督导。

  督导组深入运行一线,前往广州区域管制中心运控现场、白云机场运行控制中心、消防主站、华南蓝天油料油库自控室等现场开展调研和督导,详细了解各一线部门的安全整顿工作、队伍“三基”建设、安全作风建设、隐患排查治理、冬季运行风险防控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梁世杰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各单位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梁世杰指出,2020年是中国民航非常特殊的一年,年初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公司旅客运输量、航班总量大幅下降,但是民航人坚韧不拔,团结一心,克服了困难,坚守着民航的安全底线,战胜了疫情,迎来了复工复产,航班也逐渐恢复,在这岁末年初的关键时刻,一是要提高安全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民航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民航局管理局近期安全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安全整顿工作,确保安全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按照冯正霖局长强调的“三个不能”——“不能沾沾自喜,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思想麻痹”要求,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持续深化落实“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三是要持续抓好“三基”建设,把“三基建设”作为安全工作的总抓手,要注重运行一线人员的责任意识、严谨作风、专业技能的平时养成,进一步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四是要持续抓好“三个敬畏”宣教落实,将这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把“三个敬畏”层层落实,化为行动、融入日常,让“三个敬畏”融入企业的血液和文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