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深圳机场点融合飞行程序实施宣贯会

  11月24日,中南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深圳机场点融合飞行程序实施宣贯会,主会场设在深圳,中南地区各监管局设分会场。各监管局、中南空管局、深圳空管站、珠海进近管制中心、深圳机场公司、程序设计单位、各相关航空公司运控和飞行部门分别就近参会。

  中南局、深圳监管局、中南空管局、管制单位、深航分别从航行新技术整体推进、点融合技术理念和应用优势、深圳机场点融合飞行程序、管制运行方案、飞行验证和培训情况、运行准备要求,以及安全风险警示等角度对点融合进行了宣贯讲解,覆盖了点融合运行的各个方面,达到了预期的宣贯目的。

  点融合(Point Merge)技术利用预先设计的排序边到一点距离相等的原理来延长或缩短进场航迹,实现对多方向进场交通流的排序和间隔管理。点融合系统应用是深化飞行程序和空管指挥模式改革的典型举措,对提高空域使用效率、促进安全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深圳机场点融合项目,是在粤港澳大湾区空域优化的背景框架下,利用航行新技术促进空域运行效能的提升,将对深圳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重要助力。

  管理局领导王玉潮同志参加此次宣贯会,并就做好深圳点融合应用实施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积极执行,切实发挥点融合技术的运行效能;二是高效传达,充分准备,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三是把控风险,稳妥实施,确保点融合运行安全;四是总结经验,改进提升,为后续推广应用和制度完善提供支持,各单位协同共进,使点融合飞行程序发挥实效,推动航行新技术更好服务于民航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