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持续完善辖区民航新型智库工作机制

  11月24日,中南局召开“中南民航新型智库”建设工作会议,初步审议首期入库人选,持续完善智库工作机制。会议由中南局范永平副局长主持,局机关17个相关处室和民航报社广东记者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南局办公室汇报了智库建设工作自启动以来,在办法制订、机制完善、人员遴选方面开展的主要举措;辖区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目前专家报名表共收到114份,涉及辖区42家推荐单位。智库8个专委会组成单位分别就专家需求、遴选标准、运行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智库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范永平指出,“十四五”规划开局是中南民航发展的重要战略节点,在这一历史阶段决定建立中南民航新型智库,是中南局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的具体实践,是聚焦民航强国战略“转段进阶”目标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他强调,智库建设工作要勇于探索,开拓创新,切实发挥资政辅治重要作用。一是遴选范围要广。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智库成员遴选录用上更多体现行业融合、专业搭配、辖区协调、优势互补等原则。二是专家业务要精。积极吸纳理论扎实、勇于创新的领域专才,不断提升和拓宽辖区运行发展的前瞻思维和整体视野。三是专业结构合理。形成工作合力,加大人才队伍资源共享,形成专业互补支撑。四是工作机制要活。持续健全完善组织架构,实施高效、动态管理,强化智库平台作用,使专家队伍切实发挥应有作用。

  下一步,中南局将不断完善新型智库工作机制,全方位推进中南民航“双循环”新业态新模式建设,助推辖区整体安全发展与运行服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