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调研湖南山河智能公司

  为支持湖南地区空域改革,进一步促进通航产业的发展, 11月13日,中南局陈维副局长带队,对山河智能公司进行现场调研。

  湖南山河智能公司2002年开始进入航空领域,下设山河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包括航空制造、通航运营和国际板块。目前公司航空产业部分的产品,包括固定翼载人飞机、固定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和多旋翼无人机。公司生产的阿若拉SA60L飞机,2012年荣获民航中南局第一个TDA证,2019年7月,获颁FAA适航认证;山河SA70U固定翼无人机,已完成首飞,进入科目试飞阶段;公司目前正在集中力量,研制山河SA160L五座机。

  调研组一行,认真参观了山河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基地和株洲基地,仔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情况汇报、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组织了交流研讨会,对公司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逐一回复。

  陈维指出: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公司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保持持续发展的好势头,实属不易。目前湖南空域改革试点,机会很好,公司要认真组织研究政策,把好政策用好用足,要充分发挥湖南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中南局将继续坚持“放、管、服,以放为主”的方针,在航空器适航审定和维修方面,全力推动和支持包括湖南地区在内的中南地区的通航大发展。希望公司能够研发和生产出更多符合实际需求、价格更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器,占领国内、国际市场,充分满足市场需求,推动国内通航的大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