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推动“三个敬畏”安全教育常态化研讨

  11月16日,中南局办公室、航安办召开“践行三个敬畏 推进作风建设”工作座谈会,就推动“三个敬畏”安全教育常态化、系统化进行交流。中南局李双臣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心怀敬畏 行止有矩 守护安全》的主题发言。

  李双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民航局党组对“三个敬畏”的工作部署,以及近期辖区重点航空公司的安全工作,强调了将“三个敬畏”根植于广大从业者的心灵中,使敬畏成为一种习惯和一种自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一是领会内涵要寻根。要深刻认识民航工作的政治属性,以宁当恶人、不当罪人的责任与担当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二是深入学习要用心。以学要有形、学要有心、学要有思、学要有行的态度,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知行合一。三是付诸行动要有果。以“严、细、实”的工作态度落实规章要求,把好入口关、过程关,掌握运用“九字监管法”履职尽责提升监管效能,将民航局党组和管理局党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四是持之以恒要扎根,要深刻理解民航安全文化内核,狠抓安全生态建设,提高素质,提升素养,坚定信仰,将“三个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敬畏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自觉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航安办从“两个维度”(知和行),就如何形成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推动“三个敬畏”安全教育常态化、系统化和制度化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举措;办公室围绕作风建设,进一步强调了要以敬畏之心,不断加强团队建设,提升真情服务品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