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湖南空管分局SMS持续审核工作

  按照民航局对空管运行单位SMS持续审核的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11月11日至13日,中南局组织开展了湖南空管分局SMS持续审核工作,中南局陈维副局长参加了本次审核工作的启动会。

  针对本次审核,管理局抽调机关和湖南监管局的空管专业监察员成立了审核组,重点围绕安全政策、安全绩效管理、组织机构及职责、应急保障、文件和记录、危险源识别、风险评价和控制、安全信息收集和综合分析、安全评估/变更管理、管理评审、外委业务、安全教育和培训、安全沟通交流等十三个方面进行审核。

  陈维在审核工作启动会指出,持续推进完善空管SMS建设既是运行安全的保障,也是建设民航强国战略的需要,空管SMS建设是个持续、动态的过程,需要通过不断推进SMS建设、完善和运用来总结经验,将SMS理念和风险管理方法运用到安全管理中去。陈维要求:一是审核组要严格审核标准,维护审核工作的严肃性,确保真实反映被审核单位的实际情况;二是湖南空管分局要协调处理好审核工作与日常安全生产之间的关系,正确对待审核工作,积极做好审核配合工作;三是审核组与湖南空管分局之前进行充分沟通,内部也要及时通报各小组审核结果。

  审核组采取查阅有关文件、与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人员进行交流访谈、现场检查等方式,按照空管SMS持续审核检查单要求,查阅了相关规章制度、安全管理手册、操作规程、工作流程、培训计划档案、应急预案、应急演练记录等资料,并走访了相关部门,深入到一线与员工进行访谈,重点检查了SMS的可行性、合理性及手册文实相符情况。此次审核项目共计213项,其中满意项208项,不满意5项,此外审核组共提出安全建议4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