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赴海南辖区开展“三个敬畏”安全教育宣讲

  11月10日,中南局梁世杰书记赴海南辖区开展“三个敬畏”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共有13个单位的飞行、机务、运控、客舱、安保等部门一线员工近500人参加,其中,海南局监管局全体监察员及海航控股、海航技术等单位员工现场参加,海航各分子公司、基地视频连线参加。

  梁世杰以“树立全面从严导向,坚守民航安全生命线”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一线飞行运行经历,深刻总结中国民航多年以来典型不安全事件的惨痛教训,从“践行三个敬畏,增强从严管理安全的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把三个敬畏落实到实处”及“坚持党建引领,把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三个方面对“三个敬畏”的内涵主旨和指导意义进行了分析阐述,他强调各单位、各个员工: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三个敬畏”的丰富内涵,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党“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在作风建设中强化内在约束。良好的作风是一个长期不间断的教育、培养、磨练过程,在平时养成中,教育引导是潜移默化培养作风的重要方式;三要完善体系机制,严明底线红线,要努力克服侥幸心理和变通思维,要严肃惩戒违章和失信行为,要建立健全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形成鼓励员工在专业技能上精益求精的激励机制。

  最后,梁世杰鼓励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直面挑战,奋勇前行,将安全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牢靠,特别是广大年轻干部,要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有力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坚定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切实为民航强国建设筑牢安全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