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9日上午,中南局党委召开第十七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主持会议,在家的局领导、机关各部门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再次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体学习了新华网五中全会系列解读,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委李希书记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为今后一段时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按照民航局党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体现到推动中南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梁世杰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根基。系统掌握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部署工作、分析解决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南民航落地生根。二要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安全根基。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安全工作的总遵循,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工作部署,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安全整顿,持续排查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三要下好创新发展“先手棋”,筑牢发展根基。围绕五中全会和《建议》部署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全会和《建议》各项部署要求,加强今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的衔接,确保完成今年发展目标任务,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