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赴桂林检查指导行政许可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许可的规范化水平,近日中南局政法处和广西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桂林监管局2019年以来的行政许可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桂林局关于行政许可工作自查情况的汇报,与监管局各处室就行政许可工作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重点对落实许可法定原则、规范文书及程序、提升审批质量及落实“放管服”等各项要求展开了讨论。

  随后检查组对监管局2019年来行政许可台账进行了检查,并就做好行政许可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把安全准入关口,落实审慎审查义务,要高度重视行政许可工作,严格审批,从严把控偏离、豁免的情形,注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二是积极落实简政放权和“放管服”各项要求,在保证审批质量的基础上,尽可能缩短办理时间,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不得另行设置额外或者变相的审批条件,扎实做好通航行政许可审批、服务和指导工作。三是重点加强行政许可工作的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中南局关于进一步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若干要求的通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政许可工作规定》要求,优化行政许可工作流程和案卷管理,统一文书格式,提高规范化水平。

  最后,桂林监管局表示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压实责任,优化行政许可工作流程和案卷管理,强化监督与责任,不断将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推向深入,全面提升行政许可规范化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