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飞行员作风量化管理现场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促进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总结辖区飞行员作风量化管理试行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中南地区飞行员作风量化管理工作,10月30日,中南局组织召开中南地区飞行员作风量化管理现场交流会。管理局党委书记梁世杰,管理局飞标处和各监管局飞标处处长,各运输航空公司主任运行监察员和各运输航空公司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桂林航空对飞行员作风量化管理工作试点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试点工作经验和所面临的问题,对新制定的《风险预警飞行人员管理办法》进行了介绍。各航空公司对本公司飞行员作风量化管理情况进行了依次汇报,重点对飞行员作风量化管理的系统构建、数据采集、考核制度、结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同时会议对前期下发的《中南地区运输航空公司飞行员作风量化管理工作实施指南(试行)》进行了讨论,对试行版指南的修订完善提出了建议。

  梁世杰对进一步做好飞行员量化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三个敬畏”为引领,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履行企业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二是要以作风量化为核心,完善考核、监督、处罚、激励、公开等制度,配套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三是要以作风培养为目的,从航校抓起,抓好各个阶段飞行员作风建设,促进完善飞行员作风全生命周期管理。

  后续,中南局将根据前期作风量化工作实施经验,汇总研究关于试行版飞行员作风量化管理工作实施指南的调整建议,修订完善飞行员作风量化管理工作实施指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