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衡阳机场站坪扩建工程行业验收

  近期,中南局组织了对衡阳机场站坪扩建工程行业验收。湖南监管局、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衡阳市政府、衡阳南岳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衡阳南岳机场改扩建指挥部及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参加了验收。

  该工程自2019年9月开工建设,期间因新旧道面交接处结构层设计变更、新建站坪服务,车道设计变更、现有站坪东侧道面加宽设计变更、消防设计变更、天气不利、疫情影响等原因一定程度延缓了施工进度,但项目组成员不断克服困难,层层落实责任,完成本次工程。该工程在现有机坪南侧新建6个C 类机位的站坪,增设2条联络道,相应建设助航灯光、站坪供电、消防及监控设施,增配4辆特种车辆。项目总投资估算1.85亿元。本次验收的主要范围包括:建设规模,工程质量,设备的安装、调试、检测及联合试运转情况,资金概算执行情况等。

  本次验收根据验收范围与内容分为了飞行区场道及助航灯光、飞行区消防及安防、投资概算及资料三个小组,在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工程现场进行实地检查验收,根据验收组意见,原则上通过行业验收,在整改问题完成后方可投入使用。

  本次项目的完成,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衡阳机场机位资源不足的问题,为衡阳机场未来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