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向广州易通途颁发型号合格证

  近期,中南局为易通途(广州)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YTT-A01型和YTT-A02型自转旋翼机颁发了型号合格证TC0046A-ZN。

  2019年1月,易通途(广州)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中南局提交了YTT-A01型和YTT-A02型自转旋翼机型号合格证(TC)申请。中南局严格按照规章标准,做好真情服务,审查组开展了多次项目审查会议,与申请人讨论并确定了旋翼机型号合格审定基础及型号合格取证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审查工作,完成了设计资料以及部分地面试验项目的目击与审查工作。2020年,中南局又将YTT-A01型和YTT-A02型自转旋翼机TC项目作为重要工作进行推进,4月初疫情稍缓后,审查组立即恢复了项目审查工作,利用网络进行沟通和资料审查工作,大力支持复工复产。项目后期,审查组借助适航审定运行管理系统(AMOS)进行线上沟通与审查工作。经过审查组对所有设计资料和符合性文件的评审,对一系列地面试验项目和试飞项目的审查与目击,YTT-A01型和YTT-A02型自转旋翼机获颁发型号合格证TC0046A-ZN。

  YTT-A01型自转旋翼机和YTT-A02型自转旋翼机均配置了单台活塞式航空发动机和可地面调节桨距的螺旋桨,前后串列双座非增压座舱布局,采用前三点轮式固定起落架,使用两片桨叶定总距的跷跷板式旋翼系统。其中,YTT-A01型自转旋翼机的远航速度105km/h,最大速度为170km/h,YTT-A02型自转旋翼机的远航速度110km/h,最大速度为180km/h,YTT-A01型和YTT-A02型自转旋翼机均可广泛运用于旅游观光、野外搜救、航拍航测、农林植保、森林消防、空中探测巡逻、灾害勘察以及飞行培训等,也为中南轻型运动类飞行器家族再添新成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