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持续加强通导专业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

  为加强通导监察员队伍“三基”建设,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履行监管职责,中南局于10月20至22日在广州举办了通导专业监察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监管主责主业,着重围绕通导行业监管中的行政检查、行政许可、电信人员资质管理、突出风险管控、空管新技术应用等工作进行了回顾和讨论,分享了近年来的行业监管典型案例和实践经验;系统分析和梳理了中南地区通信导航监视电(站)的突出风险,提出了相应的控制措施,并初步确定了2021年通导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培训还邀请了中电科西北集团、中南空管局专家就卫星导航增强系统、北斗导航民航应用以及ADS-B信号质量分析、中小机场管制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等进行了专题介绍。通过培训,统一了监察员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规范了程序要求,更新了知识储备。

  中南局陈维副局长在培训开班仪式上强调,通导专业与飞行安全密切相关,是保障航空安全的重要一环,通导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敬畏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监管工作中要“有想法”,更要“有办法”,解决问题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并提出了四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二是“严”字当头、加强监管;三是注重服务、促进发展;四是创新思维、开拓进取。

  后续,中南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冯正霖局长在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授牌暨监察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持续加强通导专业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通导监察员队伍,为推动中南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