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成功组织新建湖北荆州沙市机场实地验证试飞工作

  10月20日上午1130分,随着南航B737-800型客机平稳的降落在新建荆州跑道上,标志新建荆州沙市机场试飞成功,同时,本次试飞也是荆州停航18年后新机场民航客机的“首飞”,这也意味着,新建荆州沙市机场已经基本具备通航能力和条件。

  为新建荆州沙市机场飞行程序试飞安全,管理局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李双臣副局长为组长,各相关处室、湖北监管局、湖北机场集团等单位组成的试飞领导小组,对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并召开实地试飞准备会,精心制定试飞计划及应急预案。经过3小时实地试飞,圆满完成了试飞任务,对全部飞行程序及其相关灯光等配套助航设施设备进行验证,试飞结论满足实际飞行运行要求。

  试飞结束后,试飞领导小组组织试飞相关单位召开试飞讲评会,并对后续试运行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试飞,中南局按照《试飞管理规定》相关要求,结合正在征求意见的《民用机场仪表飞行程序验证实施规定》,以高于原试飞管理规定的高标准,对荆州机场进行严格试飞,也对后续征求意见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为机场明年1月底通航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