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持续开展“学手册、强作风、保安全”运控工作检查

  按照管理局工作部署,中南地区各航空公司运控队伍开展了为期六个月的“学手册、强作风、保安全”系列工作。为检查各公司运控队伍“三基”建设开展情况,摸底各公司运控队伍管理水平、技术能力、工作作风,中南局近期对辖区各航空公司开展相关运控工作检查。

  本次所有检查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工作小组采用查阅台账、现场提问的方式对公司运控队伍建设、系统建设、作风建设、手册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该系列工作,各航空公司组织全体飞行签派员系统学习了运控工作相关公司手册、制度流程,加深了对签派放行标准和运行控制职责的理解,补齐了知识短板,提升了特殊紧急情况下的决策能力;发动全体签派员查找本公司手册、制度流程设计上存在的隐患及不足,切实了提高手册流程的可操作性,并将手册学习与日常运行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建立了常态化练学方式,初步树立了“遵守手册为荣,违反手册为耻”的公司手册文化。

  后续,中南局将继续督导各公司紧紧围绕以“四个一”、“两覆盖”的手册文化养成要求,将统筹推进,做好总结宣传,切实做到敬畏意识深入人心,作风建设稳步推进,手册文化有效养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