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中南局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中南局召开工作研讨会,进一步认清当前网络安全严峻形势,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主要内容;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局方、企事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通过中南悦读会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分别用“安全上网”、“安全办公”“出门在外”三个篇章介绍了政企单位人员安全用网规范。线下印发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和书签,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从防钓鱼WiFi、防恶意软件、防网络电信诈骗、防漏洞攻击、防钓鱼邮件、个人信息保护、居家防疫期间的线上学习与办公安全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三是强化交流。借助民航网络安全年会平台,洞悉行业最新技术发展与安防理念,加强局方监管经验、行业安全防护技术和安全态势交流。

  下一步,中南局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全民航从业人员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宣传,提高全员对网络安全日常防护的认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以此推进中南民航网信事业发展,确保中南民航网信工作安全平稳可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