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就全面提升监察员综合素养提出十条意见

  监察员是推动和保障行业安全运行发展的重要资源力量,监察员队伍能力素质的高低决定着行业监管的质量和效能。近年来,在民航局的领导和部署下,中南局监察员队伍建设和资质能力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中南民航安全运行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监察员队伍的资质能力、综合素质、作风纪律还存在短板,与民航强国建设和辖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为全面提升监察员综合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法治意识强、业务能力精、作风纪律硬的监管队伍,中南局近日印发《关于全面提升监察员综合素养的意见》,从“不断提升监管工作政治站位”、“不断夯实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监管作风建设”、“不断强化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监管质量效能”、“不断压实监管责任体系”、“不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坚决落实‘放管服’决策部署”、“正确行使监管执法裁量权”、“不断加大监管执法监督力度”、“大力培育积极监管文化”等十个方面,作出了针对性的部署要求,提出了具体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监察员将各项监管职责履行到位,切实推动辖区安全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鼓励监察员先行先试、敢为人先,不断丰富监管工作实践内涵,为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