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专项检查工作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关于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的通知》要求,中南局结合实际,积极行动,稳步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态防控下严防聚集性疫情工作。设立以分管疫情防控副局长为组长、相关处室参加的“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工作专班,统一组织、协调、督导,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民航中南地区得到坚决贯彻落实。二是细化方案,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实际制定下发《民航中南地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工作重点,规范了检查标准,切实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三是认真检查,结合单位实际查漏洞、补短板、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截至9月7日,各监管局共完成12家基地航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落实情况,37家民用运输机场和194家国内运输航空公司手部消毒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通过专项检查,集中整治,中南辖区各单位认真梳理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强化了防止疫情反弹,阻断疫情通过民航途径传播,与属地联防联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等各项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推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