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推进民航行政审批服务平台试运行工作

  建设行政审批服务平台,是民航局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为认真落实民航局要求,中南局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平台试运行的各项工作。

  中南局自前期沟通平台建设需求,到现阶段实行线上线下同步运行,全程积极配合民航局工作,全力推进平台研发和应用。一是做好沟通协调,采取多种方式就平台建设情况、公文流转流程、审批事项办理、业务处室需求等不断进行沟通协商,为平台建设打好基础,并在试运行期间认真组织开展试运行工作,通过实操发现并反馈问题,促进平台改进。二是明确职责流程,在账号申请过程中明确了各岗位的分工,制定了《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审批流程图及相关部门职责》,明晰了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审批流程。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在中南局网站发布了《航空营运人运输危险品资格批准等六个行政审批事项实行线上线下同时受理的公告》及《行政审批服务平台使用指南》,引导行政相对人通过平台开通账户、提交申请、在线查询受理情况等。日前,已有行政审批事项申请通过平台成功受理并已进入审批阶段。

  下一步,中南局将按照民航局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平台应用,为行政相对人提供全面、高效、统一的民航行政审批服务,进一步提升民航局行政审批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