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进一步加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根据民航局近期关于加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通知,中南局提出进一步加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

  一是要求各危险品航空运输相关单位提升思想认识,以深化“三个敬畏”为核心,加强风险防控,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求各航空公司、地面服务代理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全链条安全管理,根据民航局文件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并明确责任,妥善处置本单位超期存储危险品货物;三是要求各监管局加大执法力度,对企业落实民航局文件情况进行核查,并根据监察结果严格责任追究;四是要求各单位结合前期工作梳理相关要求落实情况,总结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形成报告报送中南局。

  下一步,中南局将持续督导辖区单位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加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夯实中南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