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航新型智库建设筹备会召开

  8月14日上午,中南局召开成立“中南民航新型智库”筹备会议,范永平副局长主持会议,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广东省机场集团、中南空管局、华南蓝天油料公司、中国民航报社等15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南局和民航报社就成立“中南民航新型智库”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单位认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组建“中南民航新型智库”,为进一步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与会人员就智库建设的初步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特别是就智库工作内容、运行模式和专家选聘标准进行了研究,提出了近30条的意见和建议,为智库建设和后期的发展献言献策,形成共同推动智库建设的工作合力。

  范永平指出,筹划建立中南民航新型智库,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型智库、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重要指示,深入落实《关于加强民航局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办法》的具体举措。下一步,要把握好四个原则,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中心任务;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成事之道;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努力方向。要处理好四个关系,政府驱动和市场驱动的关系;政府决策和决策咨询的关系;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关系;政策咨询和社会需求的关系。要必须落实好四个要求,盯紧盯住正确发展方向;盯紧盯住人才队伍建设;盯紧盯住改革开放创新;盯紧盯住重大工作落实。

  范永平强调,建设“中南民航新型智库”,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方面要进一步完善智库的建设方案,明确智库专家的专业组成、人员数量、选聘标准,以及组织形式和运行模式。另一方面要抓好第一届智库论坛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共同努力,确保第一届智库论坛取得成功,打造中南民航的品牌,为新形势下推动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