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机场专职消防队实战大练兵活动

  为认真落实“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三基”建设要求,全面提高民航中南地区各运输机场专职消防队伍的政治、业务、体能素质和实战本领,中南局按照按民航局公安局工作要求,成立了练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民航中南地区机场开展机场专职消防队实战大练兵活动。

  中南局领导小组由范永平副局长任组长,管理局公安局、工会办负责人、各监管局分管空防安全工作的领导为成员,办公室设在管理局公安局。领导小组精心研究详实的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三年实战练兵活动(2020年-2022年),第一阶段(即日至2020年8月30日)动员部署,夯实基础;第二阶段(2020年8月30日至2022年6月30日)全面深化,集中攻坚;第三阶段(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总结提升,建立长效。

  为做好业务指导工作,中南局下发了《民航中南地区机场专职消防队实战大练兵训练指南》。同时,考虑到现有民航消防从业人员日常训练仅有一份训练大纲,缺乏具体的科目指导,中南局组织辖区民航消防业务人员花费4个月的时间编写了《中南民航消防岗位练兵科目指导手册》(试行),手册达五万余字,150余页,涵盖了民航消防员体能、岗位技能、团体项目、通信业务技能等方面的实操指导科目,为练兵活动增加了的理论和考核依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