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组织玉林机场航站区工程行业验收暨颁证检查

  8月5日-6日,中南局副局长范永平带队组织了广西玉林机场航站区工程行业验收暨机场使用许可证颁证检查。广西监管局、广东监管局、玉林市人民政府、玉林交通旅游投资集团、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玉林福绵机场公司、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及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参加了验收。

  玉林福绵机场位于玉林市福绵区石和镇旺久村附近,为国内民航运输支线机场,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跑道主、次降方向均设计长900米I类精密进近灯光系统,并加装顺序闪光灯;建设7个C类机位。新建航站楼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高峰小时旅客人数392人次的需求设计,建筑面积21100平方米。飞行区等级指标4C。附属配套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本年度五月中旬中南局已对玉林机场飞行区进行了行业验收,本次对玉林机场航站区进行了行业验收暨机场使用许可证颁证检查。经过一日半的紧张工作,中南局各检查小组形成了玉林机场航站区行业验收意见及玉林机场使用许可证颁证检查意见。

  范永平要求:一是玉林机场公司要按照检查小组的意见抓紧时间补充完善缺失内容,对相关问题及时分解到位,进行闭环整改,相关情况及时上报广西监管局;二是广西监管局要根据整改情况加强对玉林机场的指导,尽快组织相关整改问题的复查;三是中南局将根据整改情况及时办理后续机场使用许可工作,确保玉林机场安全投入运行。

  本次航站区的验收成功和机场使用许可颁证检查,使得玉林机场的通航已提上了日程。玉林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粤桂两省(区)交界处,是广西最大、全国著名的侨乡。玉林机场的建成投产将对于完善广西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