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开展雷雨季节运行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为落实民航局要求,切实推进中南局“执行力建设年”工作,强化精准、高效监管,防范运行风险,提升雷雨季节运行安全保障能力,牢守安全底线,中南局部署开展雷雨季节运行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当前,我国已进入雷雨多发季节,雷雨、冰雹、强降水、风切变、短时性低能见等复杂天气频发,对飞行安全造成压力。中南局对开展雷雨季节运行安全专项检查进行部署,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雷雨季节复杂天气对飞行带来的危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求各公司要提升培训质量,扎实开展自查工作。灵活采用课堂教学、网络自学、换季学习、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对飞行员进行雷雨季节运行特点的培训;三是要求各监管局加大监管力度,从严开展检查。结合年度监察计划,对公司在雷雨特殊天气条件下的人员培训情况、飞行前准备情况、飞行中运行标准执行情况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

  中南局将梳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公司制定专项整改措施和计划,并跟踪各公司落实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