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推进航行服务研究报告检查单试用工作

  为配合《航空器运行目视和仪表飞行程序设计规范》的发布执行,规范航行服务研究报告审查工作,提高审查质量,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全面启动了《航行服务研究报告检查单》的试用工作。检查单共1205 项内容,其应用将有力推进飞行程序、飞机性能有关审查工作的标准化和审查工具的精细化,在强化审查手段、明确审查深度的同时,落实了审查职能,压实了审查责任。

  中南局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立即组织有关单位在荆州机场飞行程序正式设计审查中对检查单进行了中南首次试用,针对试用中凸显的专业性高、工作量大、耗时长的审查工作特点,结合民航局飞标司相关工作部署,向辖区监管局、空管单位、机场、飞行程序设计等单位下发关于开展检查单试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一是高度重视,全面试用,确保试用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二是统筹资源,通力协作,以联合审查组形式共同开展航行服务研究报告审查工作;三是加强学习,强化技能,着力夯实监察员航行服务专业审查和监察能力;四是落实自检,提前把关,切实强化飞行程序质量管理机制和主体责任;五是梳理问题,积极反馈,共同推动检查单的优化完善。

  后续,中南局将按照工作安排,稳步推进《航行服务研究报告检查单》试用各项相关工作,配合民航局飞标司推进检查单的进一步优化,确保试用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