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2020年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民航局法治建设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和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总结阶段性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7月27日,中南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深化改革工作会。

  会议由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主持。吴纯通报了中南局上半年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强调了重点任务;政法处在前期传达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解读学习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第二次法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下半年法治建设工作要点和法治建设考核评价有关要求;河南、海南监管局分别围绕“郑州机场货运枢纽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机关服务中心和中南民航经济发展公司围绕“局属企事业单位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对上半年工作情况表示了肯定,并从“坚持法治理念,将法治建设要求贯穿行业监管工作始终”、“坚持改革思维,以改革创新实效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为法治建设和深化改革提供有力人才保障”三个方面,对进一步抓紧抓好下半年法治建设和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杨进强调,2020年是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的收官之年,也是深化民航改革“转段进阶”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将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到位,以法治方式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以改革手段助推辖区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好民航强国中南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管理局在家局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