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以制度促提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基本保证

  6月29日,中南局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第七次集中培训,党委书记杨进作题为《制度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证》的“七一”专题党课。管理局在家的局领导,各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及四调以上职级公务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监管局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杨进首先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深刻分析中西方国家不同的制度安排、中西方国家治理中三种力量对比关系的差异及中西方对全球化不同的认知和战略,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理由和底气,提出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观念转变,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制度建设优先,抓住决定性环节,抓好统筹兼顾,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全面推动全年各项重大任务落实落地。最后强调,要把作风纪律作为制度建设和执行的硬核支撑,把作风建设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切实强化制度意识,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全年81项重点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27项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正风肃纪,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充分释放制度的力量,为民航强国中南篇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本次专题党课是中南局党委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培训的圆满收官。下一步,中南局党委将继续巩固深化党委中心组领学、领导带学、专家讲学、支部组学、个人自学的立体式学习格局,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学、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推进中南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