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调研新建云浮机场选址工作

  为推进新建云浮机场的前期工作,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机场建设目标,6月17日,中南局范永平副局长带队,赴云浮市调研新建云浮机场场址,局机场处、航务处,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民航中南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中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参加,云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踏勘了里云塘场址、华石场址和素龙场址等三个场址。从场地条件、地形地貌、地质条件、城市发展规划及空域、净空等方面进行了实地勘查。下午在素龙通用机场召开座谈,听取场址编制单位汇报场址的初选、预选和比选情况。

  新建云浮机场对于完善粤西北地区的立体交通网络,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范永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中南局高度重视新建云浮机场前期工作,要积极发挥行业政府的引导作用;二是按照民航局选址规范的要求,进一步补充运输机场选址的相关资料;三是充分发挥场址比选的作用,在罗定市外再补充选择场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