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编撰典型事件案例汇编助力行业安全整顿

  为扎实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充分发挥典型事件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为鉴、以案说法、以案释义,以“三个敬畏”为内核强化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行动自觉,中南局组织辖区监管局编撰了近年典型事件案例汇编,作为“三个敬畏”教育活动辅导读本。

  中南局在系统梳理2015年以来辖区典型事件的基础上,组织各监管局精心编写了112个事件案例,并从中严格筛选典型案例50篇,经审核完善后汇编成册。汇编案例主要分为三个类别:第一类是工作作风类案例,主要反映了在民航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典型作风问题;第二类是专业类案例,主要反映了在各专业领域发生的人员资质能力、工作协同、程序执行等典型问题;第三类是成功处置类案例,主要反映在安全管理中可资借鉴的经验做法。第一、二类案例主要内容包括事件概况、调查发现、建议措施、追责情况、案例点评,第三类案例主要内容包括事件概况、奖励情况、案例点评。汇编案例涵盖不同专业、不同类型、不同原因、不同等级事件,具有较强参考借鉴意义。

  下一步,中南局将推动辖区单位将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举一反三,切实加强人员作风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并将督促各监管局结合精准监管要求,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专业监管,做好重点风险防控,确保辖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