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发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和民航局统一部署,结合中南民航安全工作实际,中南局制定发布《民航中南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辖区各企事业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隐患排查有成效、责任体系有提升、制度建设有突破”,为新时代民航强国中南篇建设筑牢安全根基。

  此次行动方案主要围绕“思路一条线、责任一张图、任务一张表、检查一张单”开展:一是加强宣贯学习,积极开展“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深入剖析讲解不安全事件典型案例;二是参照《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思维导图》,进一步明确和压实各级安全责任,打造安全制度体系,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升安全生产投入;三是按照方案《重点任务表》确定的65项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工作任务,强化隐患治理、风险管控,后续,管理局、各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方案落实的监管督导工作;四是依托SES(民航行业监管执法信息系统)建立专项整治地区监管事项库,由各监管局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企事业单位开展专项法定自查。

  各企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找准整治方向,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有效闭环,切实保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