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调研深圳机场防疫及复工复产情况

  5月15日,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一行来到深圳,对深圳机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客货业务恢复等情况进行调研,深圳监管局局长高有庆,深圳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红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卫星厅施工现场,仔细听取了机场航班运行、疫情防控、业务恢复及三跑道、卫星厅、T4航站楼等重大项目进展和空港片区未来规划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机场集团早部署、早储备、早防范,做到疫情防控全员在岗、全覆盖、全联动,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同时,深圳机场高效保障货运包机和客改货航班,驰援全球抗疫,累计向37个国家运输各类防疫物资超1万吨。近期,深圳机场客运业务持续回升,前4个月国际及地区货运业务同比增长2%,增速位列国内大型机场前列。同时,机场集团加快大建设、大发展,三跑道正式开工,卫星厅及其配套工程加快建设,T4航站楼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前期规划正在全力推进。

  杨进对深圳机场防疫工作及近期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机场集团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展现的高站位和责任担当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去年以来,深圳机场客货运业务、国际业务发展保持快速发展,近期,深圳机场又先后获得“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深圳市市长质量奖”“CAPSE年度最佳机场”等殊荣,各方面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他强调,随着疫情防控转向常态化,深圳机场集团要继续按照民航局、民航中南局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全力推进三跑道、卫星厅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全球防疫和保障供应链稳定搭建“空中桥梁”,以优异成绩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