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到湖北调研航空医疗救护及通航复工复产工作

  近日,中南局副局长陈维一行赴湖北地区开展航空医疗救护试点及通航复工复产调研工作。

  调研组前往湖北同诚通航与武汉亚心总医院合作的空中救援中心,通过座谈交流及现场观摩调研,对该中心的航空运行管理体系、救援程序、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并对通航企业面临的问题困难进行了原因分析、政策解读与监督指导。

  自去年11月武汉市首家航空医疗救援站在武汉亚心总医院成立以来,其业务覆盖湖北省和河南省,合作医院达41家,已成功转运病人22例,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陈维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为开展航空医疗救护及通航复工复产所做的努力,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三个敬畏”的落实。各单位要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围绕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将“三个敬畏”融入到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融入到“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工作中。二是加强组织协调,确保试点工作有效推进。切实加强试点工作组织领导,建立军、地、民的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协调机制,制定并尽快实施联合试点工作方案,积极主动为参与试点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注重运行管理,做好经验总结。要求同诚通航要认真做好航前准备,做好备勤值守,在转运病人过程中,加强与医务人员的衔接,做到万无一失。同时,注重经验总结,做好航空医疗救护相关标准规范体系的建设,不断提升湖北地区航空医疗救护的能力,促进医疗机构与通用航空的融合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