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成功组织广西玉林福绵机场实地试飞

  5月8日,中南局领导王玉潮带领试飞领导小组,组织完成了广西玉林福绵机场新建工程实地试飞。广西监管局、广西空管分局、广西机场集团、玉林机场公司、玉林市政府有关部门、机场建设指挥部、南方航空公司参加了试飞。

  玉林民用机场建设是玉林市的重大民生、交通工程,对构建玉林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地方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中南局推进解决民航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14年以来,玉林机场历经了选址、可研、总规、初步设计、竣工设计、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等各阶段工作。在玉林市政府的全力推动和军民航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南局组织有关单位克服疫情期间的各种困难,精心筹备,通力协作,高效有序推动此次实地试飞工作。一是组织各单位成立试飞工作组,提前制定试飞及应急保障方案,完成试飞准备工作,二是督促机场保障单位完成地面应急保障演练,三是由广西监管局开展试飞前现场安全检查,四是提前协调军方对调机、试飞计划给予支持。5月8日上午组织召开了试飞准备会,王玉潮就试飞工作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充分认识试飞风险、认真细致完成任务,确保试飞安全、顺利、有效实施。

  5月8日12:58,南航B737-800试飞飞机在玉林机场04号跑道起飞,经历3小时29分钟,试飞机组及局方监察员对飞行程序、通信导航设施、助航灯光、机场净空、运行保障能力等进行了验证,16时27分,飞机在22号跑道平稳降落。

  在试飞讲评会上,试飞机组、保障单位、局方监察员分别对试飞情况进行了汇报,王玉潮代表中南局对试飞工作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同时指出飞行安全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求玉林机场和民航各单位深入理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 条措施,强化执行力建设,持续发力、常抓不懈,实现机场运行的长治久安,针对民航当前面临的困难,勉励各单位坚定信心,直面挑战,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民航安全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民航各单位将和玉林人民一起努力,推动玉林福绵机场早日安全顺利投入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