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印发《飞行员作风量化管理工作实施指南》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全面深化运输航空公司飞行训练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推动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深化飞行作风建设,以量化思维、动态管理、德能并重的方针进一步夯实中南民航飞行队伍安全运行基础,中南局结合实际,于5月9日印发《中南地区运输航空公司飞行员作风量化管理工作实施指南(试行)》

  该《指南》的出台是中南局用量化思维对飞行员工作作风进行动态管理的创新探索,是落实执行力建设的具体举措,为飞行员全生命周期训练改革找到一个抓手。《指南》提供了飞行员作风量化管理整体方案,包含飞行员行为的数据采集、作风行为的量化评估、飞行员行为的偏差干预、定期作风复训四个部分。同时,《指南》还提供了量化评估的具体工具,即《飞行员作风量化评估标准》《飞行员负面行为清单》《飞行员作风训练大纲》、飞行员作风定期复训安排。四部分内容与工具一一对应、相辅相成、互为支撑,从而达到对飞行员工作作风实施量化管理和训练提升。

  中南局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飞行员作风量化管理工作的战略意义,强化使命担当,明确各层级岗位职责,坚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为引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指南》执行落地,弘扬好“人民飞行员”的职业荣誉,不断提升飞行员综合素养。各监管局要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做好作风量化管理的咨询指导和日常监管,持续关注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