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纪委聚焦主业强化执行 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5月9日,中南局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民航系统派驻纪检组组长及副组长、纪委书记述职会精神,重点贯彻落实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丹向东副组长讲话精神,听取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主持会议。

  杨进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纪委的工作,对大家在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体现出的担当作为和无私奉献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就贯彻落实民航局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纪委要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深刻领会纪检监察工作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抓好政治建设的高度自觉,强化监督职责,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推进政治监督。二是着力在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充分信任、大力支持纪检干部大胆开展工作。纪检干部要立足岗位,始终把组织的重托扛在肩上、握在手里、落实到工作中,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是要全力以赴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纪委书记要主动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切实将纪检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勇于履职尽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前,要牢牢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推动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的敬畏意识宣传教育在中南民航落地落实。

  吴纯就做好全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强调要结合中央、民航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民航的行业特点,把准政治方向,突出重点内容,坚持全覆盖、无禁区。二是坚定不移抓落实,切实压实主体责任。要以学习贯彻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抓手,将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领导班子落实“一岗双责”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三是动真碰硬抓实效,切实强化监督追责。纪委书记要善于统筹协调,善于把握重点,以点带面,督促落实。四是坚持不懈促“三转”,切实聚焦主责主业。要始终把好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注重提升纪检干部自身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学习能力。要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善于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各监管局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党办主任,直属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