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顺利完成2020年上半年电信人员执照注册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电信人员资质能力建设,助力行业有序复工复产,中南局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于4月初启动了2020年上半年航空电信人员执照注册工作。辖区550名电信人员提交了注册申请,涉及通信、导航、监视三个专业、18个岗位共计962条申请条目。经审核,中南局于近日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予以批复注册。

  此次执照注册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南局采取了三项举措:一是灵活开展电信人员岗位培训。充分利用自行开发的电信人员执照培训开展“云”培训,认可线上培训经历,有效解决了线下集中培训的难题;二是强化注册申请的合规性要求。结合“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列明违章后果,增强了运行单位的遵章意识,同时汇总往年经验发布了注册工作指导材料,各单位申请材料质量明显改善,审核效率显著提高;三是系统梳理历史遗留问题。在严格依据相关规章要求开展审核工作的同时,鼓励运行单位开展自查,主动查漏补缺,对部分在执照系统转换期间未及时录入的人员信息进行了补充登记,使执照系统信息更加准确完整。

  中南局将持续做好电信人员执照管理工作,加强对运行单位的监督检查,不断提升辖区电信人员资质管理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