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区航空电信人员“云”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受疫情影响,中南地区航空电信人员岗位培训无法集中大规模实施。中南局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充分运用自行开发的电信人员执照培训系统开展“云”培训,有效解决了线下集中培训的难题,确保了疫情期间人员培训和执照注册工作的有序开展。

  根据统计,自2月份中南局下发《关于开展电信人员线上培训工作的通知》以来,辖区共1745名电信人员使用培训系统完成了相应培训课程,人均学习时长32小时,特别是辖区37家机场共487名电信人员通过系统开展培训,人均学习时长达53小时,满足了规章要求的岗位培训时长要求,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中南地区航空电信人员执照培训系统投入使用后,已上线包括467门专业课程、122个型号系统/设备的厂家手册和通导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134部,形成了丰富的培训资源库,较好地满足了电信人员岗前培训、复习培训、熟练培训和附加培训资料需求,已成为各运行单位开展培训的有效平台。

  下一步,中南局将结合“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要求,依托培训系统加强辖区各单位培训情况的统计分析和检查抽查,采取更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提升培训工作质量,努力实现电信人员队伍建设的新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