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调研湖北民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4月8日至10日,中南局局长胡振江率队赴汉,专题调研湖北民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期间,胡振江与湖北省领导进行会谈,走访湖北民航主要单位,实地考察鄂州机场建设情况,视察湖北民航飞行员考点和通航管理平台,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的管制员、货站员工、安检员、签派员、公安干警等湖北民航职工。

  胡振江深入鄂州机场建设工程项目,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机场数字化施工进展,并与各施工建设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胡振江表示,鄂州机场作为国内第一个全货运机场,是航空领域补短板的重大项目,是完善我国航空产业布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将有效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有力推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进程。同时,鄂州机场是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对做好“十三五”收官与“十四五”开局有重大意义。胡振江强调,鄂州机场工程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关于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复产复工工作要求,在慎终如始、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有序推进复产复工;要严格施工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把鄂州机场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要持续推动“四型机场”建设,进一步强化新技术应用,全面提升机场数字化和智慧化功能,满足航空货运枢纽安全、精准、高效的保障要求。

  在湖北调研期间,胡振江还与湖北民航主要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在听取了湖北民航疫情防控指挥部阶段性工作汇报及各单位工作汇报后,胡振江表示,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斗争中,湖北民航全体干部职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做到了抗压负重、履职担当,折射出了“忠诚担当、团结奉献”的当代民航精神,更展现了湖北民航“负重者、担当者、逆行者”的可贵精神。受民航局党组委托,胡振江代表中南局党委、全体中南民航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湖北民航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慰问。

  同时,对于下一步工作,胡振江表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湖北民航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统筹好复工复产与运行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一是要防微杜渐,着力强化安全管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整体工作、安全工作的关系,增强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认真、科学、冷静”的原则和“四保”工作要求,防范化解技能生疏、换季运行、适航运行、地面刮碰、疫情衍生等风险,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守飞行安全底线。二是要头脑清醒,着力做好疫情防控。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总要求,时刻保持高度政治警觉性、辨别力和敏锐性,从国家战略的高度,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更好发挥湖北民航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各单位要做好特殊时期办公场所的秩序管理和人员防护,确保员工安全。三是要稳扎稳打,着力加快复工复产。湖北民航要将复工复产工作统一到全局部署和政治考量上来,坚定信心、服从大局,科学合理把控航班恢复节奏,加快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航空货运特别是国际货运能力建设,充分发挥民航在疫情防控及紧急物资运输中的比较性优势,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