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全局会议部署下阶段安全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4月16日,中南局召开全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组织部长工作会、宣传部长工作会和中央脱贫攻坚座谈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民航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的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管局全体公务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胡振江局长作题为“强化执行落实 提振作风士气 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各方面总体工作”的讲话,对前一段时间管理局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归纳为“六个贵在坚持”,贵在坚持党的领导,贵在坚持提高站位,贵在坚持强化组织,贵在坚持凝心聚力,贵在坚持清醒头脑,贵在坚持多措并举;对下一阶段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防微杜渐,确保安全运行可控,突出抓好关键时期、关键队伍和关键单位“三个关键”;确保特殊阶段安全运行总体可控,要突出夯实体系建设,关注技能生疏、适航运行、地面刮碰、通航运行、疫情衍生的风险;突出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压力层层传导,确保特殊时期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和工作措施到位。二是要提高认识,常态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大局意识,外防输入倒灌提升防控站位;增进沟通协同,强化地方联动;做好内部管控,内防松懈反弹,高度警惕“堤溃蚁穴、气泻针芒”,越是在特殊时期、特殊状况下,就越是要坚持不懈、逆行出征、一鼓作气,越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明晰目标,越是要打好辖区疫情防控人民总体战、阻击战、持久战,慎终如始、戒骄戒躁地继续做好中南民航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蹄疾步稳,着力加快复工复产,逐步加快中南辖区行业恢复运行,持续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着力推进航空货运特别是国际货运能力建设,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一步接着一步走、一茬接着一茬干,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环境。四是要善作善成,紧紧盯住执行落地,抓执行力建设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抓执行力建设要抓在经常、确保实效,抓执行力建设要多种形式、督办推进。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民航安全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杨进书记作题为“坚持全面从严 强化政治统领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双胜利’提供保证”的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的形势,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五个方面的部署:一是把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政治建设的标尺,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依托中南民航扶贫联盟平台,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重点做好郑州作为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和广州白云机场的国际航班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不断完善“局局共建、局企共建、局校共建”联学共建机制。二是把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主攻方向,切实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对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对照民航强国建设“一加快、两实现”战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毫不放松抓好安全工作,统筹推进复工复产,认真落实中央“六稳”措施和民航局16项一揽子政策,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三是把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在重大任务、关键时刻、重大斗争中,以及艰苦边远地区考察识别干部,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加压减负撑腰充电要求,建立完善素质培养体系、从严管理体系、正向激励体系,不断提升监察员岗位履职能力,为推动中南民航事业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队伍。四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政治高压线,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盯住作风建设,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进一步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把强化政治监督作为从严管理干部的重中之重。五是把推动宣传和群团工作作为汇聚合力的重要途径,切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严格落实群团和老干部工作要求,不断巩固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合力。

  会议还对十九大以来违纪违法的部分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以案示警、以案释纪、以案释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