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制定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八字要求”

  监管局是民航行政管理体制的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加强监管一线能力建设是完善民航治理体系提升民航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2019年5月民航局党组提出的“ 加压、减负、撑腰、充电” 要求(简称“八字要求”)落地见效,近日,根据《民航局关于印发切实为民航基层监管一线加压减负撑腰充电相关措施的通知》要求,经中南局法治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南局印发《关于切实为民航基层监管一线加压减负撑腰充电措施的实施方案》。

  该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确立了切实提升监管局的监管能力和监管效能的工作目标,明确本项工作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法治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同时该实施方案还将民航局《切实为民航基层监管一线加压减负撑腰充电相关措施》中的具体任务与管理局各部门具体工作职责进行对接匹配,结合民航局《关于印发民航监察员资质能力建设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和中南局2020年工作会议报告细化分解的重点任务,对落实“八字要求”的重点工作进行明确的任务分工,制定了重点任务分工表,提出了监督检查要求,以确保民航局各项措施在中南局落地见效。

  该实施方案的出台,有利于“八字要求”在中南局的全面贯彻落实,有利于抓好中南局“执行力建设”关键,有利于基层一线监管能力和监管效能的持续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