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梳理总结机场管理重点工作

  3月16日,中南局范永平副局长主持专题会议,对照民航局、管理局相关要求,积极研判形势,梳理总结近期中南辖区机场工作重点,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

  会上,机场处首先全面梳理了中南地区机场运行和机场建设两方面工作情况:结合辖区机场运行态势,重点汇报了近期开展的机坪防刮碰、鸟击防范、外来物管理等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及四型机场建设、机场SMS建设指南宣贯、机场新技术应用、军民航融合发展、年度专项会议及培训等工作设想;针对辖区机场新建、改扩建项目,从项目的建设阶段、实施计划、投资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了细分,并制定出重点项目的跟踪、落实和验收计划。

  针对下一步工作,范永平提出以下要求:一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思路,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机场安全管理工作。二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严格履职和行政审批,强化目标考核,积极推进和落实廉政安全建设目标。三要提高工作效能,职能管理部门要加强与技术服务部门的横向联系,开展安全能力建设项目的合作和相关理论研究,并进行总结提炼,创新工作能力。四要重视并加强政务信息工作,通过及时总结经验、发现工作亮点,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和工作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