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导检查珠海民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3月11日,中南局副局长刘卫民率管理局运输处、广东监管局督导组前往珠海,督查珠海民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看望慰问民航一线工作者。

  督导组一行先前往珠海机场,听取珠海机场新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机场进出港旅客体温测试点,进港旅客身份查验区、发热旅客临时隔离点、机场应急救护站、实地验证入境旅客电子申报程序和进京旅客体温测试和申报程序,检查和询问值机柜台和安检等一线岗位员工疫情防护措施,督导组还现场检查了珠海机场T2航站楼、国际到达厅等重点工程复工复产推进情况和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珠海机场要继续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联防联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在确保员工各项自我防护措施落实到位的同时,逐步将工作重心转向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上来。

  随后,督导组一行前往珠海空管站,重点了解空管一线员工防护措施,管制人员人力资现状和航班保障情况。检查了塔台疫情防护和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专业人员疫情期间资质培训情况,要求珠海空管站继续做好员工日常疫情防控,加强各项防护措施,确保管制工作秩序,同时积极加强与局方沟通协调,确保各类专业人员资质现行有效。

  刘卫民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珠海民航人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民航局、管理局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各地各方已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继续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履职担当,再接再厉,毫不动摇,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目标,积极投入力量,开展复工复产,稳步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确保疫情期间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要坚持科学防控,做好疫情期间职工关心关爱。同时,督导组代表民航中南局党委,向坚持在“战疫”一线的珠海民航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要求各单位继续咬紧牙关、加强协作、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