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导湖南民航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3月10日,中南局副局长陈维到湖南长沙,现场督导民航湖南辖区单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安全运行工作。湖南监管局局长李淑亮陪同督导。

  督导组先后走访了湖南空管分局、湖南机场集团、南航湖南分公司、厦航湖南分公司等民航企事业单位,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前期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复工复产工作安排,就特殊时期安全生产运行工作作了强调。到长沙黄花机场进行了现场督导,重点查看了机场候机楼整体运行秩序及人员岗位设置、安全检查、防疫设备配备、疑似病例转运和防控工作情况,了解机场旅客增长情况。

  陈维对湖南民航企事业单位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湖南民航在疫情阻击战中,万众一心,斗志昂扬,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运行安全平稳,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他代表管理局向坚持奋战在湖南民航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

  陈维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疫情形势发生了新的变化,防止输入性风险成为了当前非常重要的任务。首先,湖南民航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能有丝毫松懈,航空公司、机场要落实好航空器、机场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的空中传播渠道。其次,要坚守安全底线,防止“忙中出乱、闲来麻痹、慌中出错”,把好辖区行业运行的主体责任落实关、人员资质能力关、设备设施基础关、风险隐患排查关。第三,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打通“大动脉”,促进“微循环”,做好人员、物资、设备配备,努力保障员工日常防护物资需求,做到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