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通报表彰2019年度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为宣扬典型,激励先进,进一步推进民航中南地区政务信息工作,提升政务信息工作水平和服务实效,日前,中南局对2019年的政务信息工作进行了认真地梳理和总结,根据辖区政务信息的采用情况,对2019年度的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2019年,中南局认真落实上级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采取了内外同步、上下发力,提高站位、提升质量的有力措施,一方面强化沟通,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收集各方信息;另一方面,提高站位,严格审核把关,努力提升信息质量。各单位紧紧围绕民航局、管理局工作部署及本单位工作重点,积极主动地报送了大量高质量、有价值的政务信息,为各级领导了解情况、科学决策提供了及时有效、优质高效的政务信息服务。同时,也大力宣传了各单位在主题教育、安全监管、运输生产、风险防控和真情服务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充分发挥了政务信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及宣传典型、推动工作的积极作用。在各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及信息员的积极努力下,2019年,民航中南地区的政务信息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斐然。全年,《中南新闻》采用各单位报送信息6204条,同比增长8.7%;《民航新闻》采用中南局报送信息2782条(占36.3%),同比增长4%,发稿量连续11年位居全民航首位。同时,中南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充分发挥管理局政府网站的功能和作用,中南局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更快,社会关注度更高。据统计,2019年,中南局政府网站的访问量高达492918人次,同比增长3.3%,访问量位居各管理局政府网站首位。

  根据信息采用情况,中南局对工作突出、成绩优异的湖北监管局、南航和中南局办公室等33个单位(部门)进行了通报表彰。同时,经各单位推选,对发稿量多、采用率高的袁博等36名优秀信息员也进行了通报表彰。

  中南局要求,获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应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更创佳绩;其他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学习,强化信息服务意识和精品意识,进一步重视信息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精细部署,精准发力,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和及时性,努力挖掘特色信息、综合信息、调研信息、经验信息,全面加强和改进政务信息工作,确保信息工作落到实处,在新的一年把民航中南地区政务信息工作推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