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导民航河南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3月2日至4日,中南局局长胡振江率督导组先后前往郑州新郑机场、洛阳北郊机场,走访调研河南辖区新冠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安全运行保障有关情况并进行工作指导,同时对各项工作执行落实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河南监管局局长戚俊陪同参加调研督导。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郑州和洛阳民航各主要运行单位,了解疫情防控前期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复工复产工作安排,就特殊时期安全生产运行工作作了强调,同时按照“执行力建设年”工作计划,对各单位工作事项的执行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在南航河南公司,调研组要求应重点做好GOC等工作场所的疫情防控和秩序管控,向正在开展飞行准备的机组了解过问了防护要点和机上防控措施,并强调务必杜绝“带病上岗”,要做到“切实阻断疫情的空中传播渠道”。在新郑、北郊机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解了旅客保障全流程中各环节的广播宣传、体征监测、处置方案以及工作人员防护等工作落实情况,重点针对涉京航班保障开展了检查,并强调要在确保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民航复工复产顺利高效。调研组还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涌现出的专班队伍组建、支援湖北民航、加强人员管理、业内守望相助等好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胡振江代表中南局党委,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运行保障第一线的河南民航人表示慰问,向他们不惧危险、战疫逆行、坚守岗位、担当奉献的精神给予崇高敬意。

  在河南民航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调研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主要单位情况汇报,并结合民航党组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精神进行了研判部署。会上,胡振江强调,“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到关键时刻,就越是考验河南民航各级领导干部的使命担当。河南民航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要求,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聚焦以下三方面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履职担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总体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总体战、阻击战、人民战,突出河南民航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相关舆论信息管控;二是着眼当下、结合实际,积极稳妥做好近期辖区行业复工复产工作,在配合地方开展分区分级管理、落实航空旅客流向追溯的同时,科学合理地逐步恢复航班运行,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复苏回暖,同时切实阻断疫情空中传播链条,严格涉京航班防控措施、严防国外疫区输入性风险;三是聚焦安全、把控运行,进一步增强民航行业的政治敏感性,坚持宏观和微观管理并举,在关键特殊时期严防“忙中出乱、闲来麻痹、慌中出错”,把好辖区行业运行的主体责任落实关、人员资质能力关、设备设施基础关、风险隐患排查关,推进实施法定自查,确保河南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