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近日,中南局以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目标任务,对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中南局要求辖区民航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保畅通、又防扩散,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抓紧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一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疫情防控仍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坚决落实中央16字总要求、民航局“四保”工作要求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着力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前往湖北的生活和医疗用品、医护救援人员运输顺畅,并做好医护人员撤离等运输任务的充分准备。二要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针对复工复产、返工返学需求,坚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持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防止通过机场和飞机客舱传播疫情风险,坚决防止国际“疫情回流”风险。三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形势分析研判,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既要积极当好经济社会复工复产的交通“先行官”,又要有力有序推进各单位自身的复工复产。四要毫不放松抓好内防内控,切实加大干部职工个人防护,进一步细化工作人员返岗工作指南,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制度机制,不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