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导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中南局党委副书记吴纯率督导组对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该机场全面做好春运返程、复工复产返程节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督导组一行依次体验旅客进港流程和出港流程。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采取“手持测温枪+红外测温门”相结合,限定候机楼出入口,实现对出港旅客测温全覆盖,旅客进入出发厅后能第一时间从视听了解疫情宣传教育信息;为提高出港旅客测温效率,防止旅客长时间大量聚集,该机场增配两台无感红外测温门,实现出港旅客测温全覆盖和快速通行。督导组又来到隔离区询问了解发热旅客处置流程。在督查期间,督查组亲切慰问一线员工,向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叮嘱他们一定做好自身防护,在此基础上认真开展防疫和运行保障工作;对机场管理层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从以下几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一是靠前指挥,及时掌握一线情况,加强组织宣传提高一线员工对疫情的理性认识,上下一心共同防疫,在此关键时刻不能有丝毫松懈。二是强化重点区域如候机楼、重点设备设施如旅客摆渡车及空调系统等的消毒。三是针对春运返程、复工复产返程高峰特殊时间结点,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四是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

  截止目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对进港旅客测温共计13.8万人次,出港旅客测温共计31.3万人次。海南监管局也将持续贯彻落实民航局和中南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机场安全运行监管,为共同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尽职尽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