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航工会部署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最近,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鏖战正酣,如火如荼。为了动员凝聚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2月6日,民航中南局工会发出通知,号召辖区民航单位工会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通知中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联防联控。站在维护广大职工健康权、生命权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各级党政和疫情防控指挥相关部门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落实好工作责任,积极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落实防控举措。通过各种媒体加强健康教育和防疫工作宣传,大力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科学防控知识,增强职工群众的防病意识。同时积极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大力宣传中南民航职工战疫情工作中的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彰显“非常时期,民航有大爱;危险之时,民航有担当”。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做好网络舆情宣传引导,引导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汇聚起众志成城防疫抗病的强大合力。

  三是聚焦重点对象,做好关心关爱。中南辖区身处本次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防控工作任务非常艰巨,中南民航工会向各单位拨付53万元抗疫防控专项资金已全部到位。各级工会要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服务,为职工提供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和待遇保障。切实为职工自我防护、增强体制、后勤保障和改善工作环境等解难事、办实事,从工作、生活、精神上给予职工关心和关爱,履行好工会“娘家人”的职责和使命。中南局工会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心系职心理健康,已为湖北监管局监察员组织两支资深心理团队开展“一对一”减压服务,同时也号召各单位工会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加强心理和情绪疏导,为疫情防控提供心理支援,增加干部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生命重于泰山,抗击疫情,中南民航工会愿用爱“接力”, 奋勇前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