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新一轮精准扶贫

  1月15日,中南局胡振江局长赴定点扶贫点湛江市雷州松竹镇方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雷州市领导、广东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振江现场为贫困户发放慰问品,入户走访了特困户,深入了解村民的家庭状况,实地查看村民居住环境;看望和慰问了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并提前向他们致以春节问候和祝福,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做实做细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排除万难打赢脱贫攻坚战。

  胡振江强调,精准扶贫开展以来,中南辖区各单位、部门不懈努力,做了大量的工作,成效明显。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辖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民航局扶贫倡议,把中南局湛江扶贫点与民航局新疆扶贫点有机结合起来,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在精准脱贫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全面夺取脱贫攻坚的胜利果实。一是充分发挥作用,扶贫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炼党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二是拓宽扶贫渠道,要加强对驻村工作队的关怀,充分利用扶贫联盟等平台和社会资源,多方寻求办法,采取多种措施,营造扶贫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扶贫扶志;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利用扶贫工作平台,让更多干部参与进来,尤其是年青干部,更需要深入扶贫一线,接受艰苦奋斗的教育,为更好地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锻造一支作风优良的高素质队伍。

  下一步,中南局将更加深入了解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力求施策精准,不断提高帮扶实效,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